Saturday, July 27, 2013

薇丽_六祖下pg303-379(忏悔品)_心得报告

忏悔和发愿是一体两面。忏悔、发愿而后有皈依。

            整部六祖坛经辩证读完后,发现修行者,除了行动以外,正知见非常重要。方向对了,那有一天会开悟。就譬如我们驾车要到槟城,掌握去的方向,就一定会到达,只是看几时会到。我是看回自己在修行的过程中,以前都是苦了,才会想到要108忏悔。拜得最勤力的就是膝盖发生大状况的时候。现在,每天的功课,训练自己就只是去做,忏悔累世累积的无名业障,也同时提醒自己要断除我见,通过与人在一起修炼。
            之前,我都不会早去上班,都是准时或稍微迟到。一开始,当我的上司跟我说时,我觉得自己没有错。这事情不断发生,直到有一次,我同样迟到,那时心情就跟平时上班时一样 – “赶”。突然,发现问自己“为什么这么赶?”,都是因为迟出门,而迟出门也是因为不够睡,所以正确的解决方法是早点睡,不是现在紧张。现在才紧张没有用,事情已经发生了,当下因缘具足,果已现形,只有接受一切的发生,忏悔自己的无明,现在终于发现自己应该要规划好时间,早点睡。现在,80八仙做到了,不时还是要提醒自己。继续加油!
            皈依佛,皈依法,皈依僧,当愿众生(包括我这个众生)都能断除无明,见性开悟。Universal originally is emptiness, and it is already complete。看了日历,明年的佛诞日与我的生日同一天,我要再次皈依三宝。对戒定慧、信愿行肯定有了不同的体会。行普贤愿海,令正法久住!

薇丽行者  合十

[继续努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