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27, 2013

薇丽六祖_机缘品pg.295-334 心得报告

“常应诸根用,而不起用想;分别一切法,不起分别想。”

这一句形容开悟的境界,真的是太透彻了!

发现:真如心=真心=佛性=开悟=本体=法性=圆融=大涅磐

开悟的圣者,悟到的是缘起性空,既不有,也不无。

跟大家分享一个最近发生的事情。我最近到Lang Tengah岛,那里主要的活动都是水上活动包括浮潜活动(snorkeling)。而我很怕水,之前有几次学习在水上浮都没学会。第一天的浮潜活动,见到大家都下几米深的海一边游一边观赏珊瑚,我也尝试。以为自己不会感到害怕,怎么知道,一下水,就怕得无法调整好呼吸。用了好一段时间才能适应,在别人的带领下才能稍微俯身看珊瑚。回到渡假村后,下定决心要在游泳池学会踢水,让自己可以在水上浮,并学会游泳。我的“临时教练”告诉我方法后,我就开始学习。每做一次,我就会给他回馈,说是不是脚动得不好,身体不够直,身体浮不上来等等。他都很有耐性地一直教导我,让我可以调整。就在有一次他答复我的回馈时,我突然看到自己竟然一直不断地在想,这就好像是另一个“信任游戏”,我一直在方法上钻,没有完全投入,感受再调整,欢喜再做下一次。突然看到后,我告诉他,“我会继续,你不用看着我,你自己去游泳吧!”然后,就马上行动。不记得经过了多少次的尝试,只是完全投入去做,没有想法,我发现自己居然做到了!原来海云继梦说得没错,我们每一个人都具足了在这世间生存的能力,只是因为我们太多想法而没有让它发挥出来。这太妙了!第二天的浮潜活动,在下水的那一刻,我还是很害怕,不过调整得比较快,最后我可以自己在海上享受浮潜了!

薇丽 合十

[太美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