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27, 2013

美容_《问世间情是何物之二,三》- 心得报告

所谓闯业容易守业难。有自已的事业其实等于跟自已的业打工。不但要维护业务的营业额、维护个人和团队的生机、维护公司的利益、还有,如果是家族生意更要死守家族的声望。

由于是自已闯办的事业所以没有背负太大的包袱。闯业是否成功都属于个人的事,失败了可以回到原地;做回打工一族。 也许是当中其中的一个原因,所以对于成败是没有太大顾虑反而形成一股坚固的力量。不会怕接回来的工程可否完成和有没有盈利的危险性。每个企业家都有这种共业,有这种冒险和果断 的精神。

最近, 我接到一个工程而整个的合约是要在这个月底完成。到目前为此工程的进度是可以完成,但也有两样项目是非常高难度完成。 突然间我生起了「怕」的感觉。我到底怕的是什么? 成败都不怕,还有什么是可以怕呢? 这个疑惑让我激发了疑情。原来我是被自我暗示坚强,才会有「不怕」的感觉, 反过来当自我松懈时我会有「怕」的感觉。 那,自我还灭是「不怕」, 真正不怕生死即不生不灭。「有我」是不怕,「无我」也是不怕; 此不怕非彼不怕。



美容合十


[“假”不怕是掩饰的作用。坦诚面对才是上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