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27, 2013

薇丽_六祖辩证下 Pg126-150心得报告

顿悟要以渐修为基础,渐修要以顿悟为目的,这“顿悟与渐修”才能一体两面,相得益彰。

开悟的基础就是闻法(正知见)、禅坐(禅定)和起疑情。看到这里,检查一下自己的修行:

闻法 – 进行中

禅坐 – 刚开始

疑情 – 没有

没想到,这念头一起,居然看到果煜法师说的,“你的问题这么多,怎么会没有疑情呢?因为我们不会用方法尔!”怎么才是用上方法?我在工作上治疗病人时都会有一个声音,说“我这样做对吗?我用这种治疗方法对吗?这方法适合这位病人吗?这方法现阶段对病人是可以带来最大效果的吗?”我觉得这些是工作与生活上一直引领着我前进的,这应该是疑情。这些是疑情吗?那修行里的疑情,该怎么样找?现在,对疑情这个概念模糊了。

薇丽行者 合十

[生活和修行是分开的吗?自寻烦恼。]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