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27, 2013

祺龙-六祖-101-125-心得报告

自性本清净,但我们遇到境界时,能否保持清净的本性,发挥三C的作用,就看我们平时的修为了。待人处事,在我们还没行动时,能否多替人着想,就成我们修行成就的关键了。我们往往是事后后悔,亡羊补牢,徒劳无功也!记得在工作上,顾客很常性的对我说,没问题,你可以搞定的。我通常都指正说,事后扑救,不如防范于未然。毕竟,发生事情后再来补救,裂痕依旧,破镜重圆,说起来轻松,做起来可考功夫哦!所以,能保持清净心,让自性发挥妙用,才是我们学佛的主要目的!

看了师父辩经真伪,字字珠玑,我很佩服!也提醒我别太主观,多聆听,欣赏和接纳他人的意见。毕竟,我的见解也建立在我的际遇,未必就是真理!感恩!

祺龙合十

[敢说就要敢做。看你说什么,如何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