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27, 2013

美容_六祖_page 334 - 351心得报告

「........禅的生活」

最近,脑海里出现一个想法就是再做多十年打算退休。 好像童话里人物从此过着幸福和美满的生活。 (禅的生活)

停…停下来听听自已的心, 是不是遇到了逆境而为了逃避才会出现这个念头。当心平静下来的时候, 回过头来观照外面境界,让我回想我在这行业里打滚了这么多年是为了谁?我是谁?

这个现象让我看到苦的逼迫。 我感觉到自已的肩膀上的包袱不断的沉重随时都可以窒息。我很感触有一阵子迷失又回来, 回来又迷失了… 人生很无奈只因为未觅的真心。

牵挂的名和利不断追求欲望让贪、瞋、痴 不断滋长和壮大。烦恼的心只会与妄心相应。知道人生的意义是修行。 知道不算,做到才算。所以,放下外在的束缚和不带着压抑去修行方能真正得力。这也可以说是我人生的一个目标。所谓目标即非目标是名目标。这个目标化身是愿、慈、悲、喜、舍........圆满的人生........视一切生命都平等。

美容合十

[是谁在定目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