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27, 2013

翠婷_六祖下p77-101_12.2.12 -心得报告

即一切相,都是假的;清楚了知它是假的而不执着,这就是真也。

最近,内心似乎有一种感觉,感觉世间的虚幻。就好比我在上一秒所说的话、所做的事,它确实是发生了,可是感觉上又好像那么的不真实、不存在似的。只因上一秒已发生、已成为过去式了,只要我不去执取或抓住过去,那过去就已成虚幻、成为句点。惟有当下这一刻,活在当下的这一刻,才是真实的。

另外,在这段期间里,在日常生活中,也让我不断地看到“自我”的显现。他人的一句话、一个举止,都让“自我”膨胀。傲慢心、得失心、自我中心等等,一一浮现。目前清楚知道自己的功力不够,无法达到真正的不动境界,惟有不断地训练打开自己的心量、学习包容、随喜、欣赏他人。。。

突然想起今年的法语红包:一个笑容,一句好话,都是广结善缘的大布施。

嗯,就从一个笑容,一句好话开始吧~~

翠婷 顶礼

[看到自己的不足,已是进步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