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27, 2013

翠婷_六祖下p101-125-心得报告

重复看了3遍,依然对这一品没有多大的感受,只知道果煜法师不断地点出许多由后人附加进去的部分。看了一遍又一遍,就是没有心得可言。开始懊恼了:再多的语言文字,佛法的精髓不外乎是“don’t know mind, just reflect 以及 correct function”。在有正只见的前提之下,不断地去尝试、去做。那么在这个星期六的华藏工程,我到底要讲些什么呢? 这次的心得报告又要写些什么?报告有关生活上的学习?可是,最近又没啥新发现咧,都是一些老掉牙的“故事”、习气在作怪而已。。。怎么办?为什么会读不出所以然来,是不是我没有用心地在阅读?

突然灵光一闪,学师父常说的:没有感觉也是一种感觉。那没有心得也是一种心得啊~~哈!为什么我要如此地在意我有没有在阅读每一品的时候,都有所触动、有所收获?在写每一篇的心得报告的时候,一定要有所内容、一定要套几句文章里所讲的重点?我岂不是犯执着了嘛??想要写好心得报告 ,以得到一些肯定,那不是傲慢心在作祟么? 放下吧~

也许之前也不断地被熏要以归零的心态,即don’t know mind,看待外境的一切,胡来胡现,汉来汉现。所以,在写这一篇的心得报告的时候,就如实返照,直接反映阅读后内心的感想吧~~ 老实地承认,对于这一品,我没啥心得。

放下“想要、有所求”的念头,心自然就豁达开朗了 ^^

翠婷 顶礼

[很好,终於懂得just reflect。文的correct function就是放下有所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