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27, 2013

祺龙_六祖辩证下 pg205-235_心得报告

很久以前,就知道做功课最怕有口无心,也鞭彻自己要切记别掉落这个陋习。但日子久了,不免时而故态复萌,往往为了必须做功课而速战速决,有时更草草了事。回想起来,难免汗颜,老油条的陋习又和自己扯上,相互增上的个没完没了。这点也验证了师父所说的做了一大堆却没有多大效果。脾气还是显著,虽有改进却并不多。所以,还需时时警惕自己,做功课一定要有口有心,一直达到不提醒也能用第七识来成就日常功课,进而把它落实在日常生活中。

还有一点,在我细想下,自己往往都有设定目标,希望做了功课会有好的果报。虽没有错,但总还是人天善果,因为还是离不开‘我’和‘我所’。有时事与愿违,我没有把握所自己能够坦然接受而心态不受影响。在这点上,我庆幸自己有很多善知识在我逆境现前时,能够提醒和指导自己。无限感恩!

林祺龙合十

[发大愿要明心见性,就不会落入人天善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