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27, 2013

美容《六祖坛经机缘品-09(II)》心得报告

「心病」

「心病」换句话说心出了问题! 心病滋长在我执里,如果它会说话 ; 它会说 :“当我出来时,看不到我 ; 更追不到我。 ” 「心病」每个人都有, 男人、女人、老人、小孩… 那要看,病的情况有多严重。 尤其是在物资丰富的社会里, 难以容得下一分一毫的妒嫉心。妒嫉心来自於比较心, 有比较心也没有好坏 ; 难在不能拿捏把比较心放在什么地方。善的、恶的都是不好不坏。 坏的处境也有不一样的惊喜! 好的处境也有太多的惊喜!
「心病」到底有没有被预知的地方? 有。 一切山河大地都是我们的免疫药方。病发的时候知道自已病的源头在那里? 经过大病一场必会出现痊愈的一天,乃至到永恒……


美容合十


[比较心肯定是坏。没有好坏的是无作意无分别。有了清明心,随时可见到『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