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27, 2013

翠婷_问世间情为何物-心得报告

这篇文章果然够绝、够一针见血,完全不让人对这个世间抱存任何一丁点的遐想、幻相,“逼迫”我们去看清、认清这个世间的实相。

我是非常认同果煜法师所说的。

曾经,我也像一般的女孩一样,憧憬美丽的爱情,认为一生的幸福莫过于恋爱、婚姻、生育、抚育、终老。然而,从学佛至今,我会开始思考:一定要这样子么?信念似乎动摇了。

其实,文中所提到的一切,不外乎是要我们断情、修行。

一开始, 会想要尝试反驳果煜法师的论点,或是找一些漏洞,好让自己“情”得理所当然。但再仔细地去剖析,摆脱不了“情”,或是不愿去断情,还不是因为有一个“我”在。
对世间人事物的依恋、向往、欲望,皆从“我执”开始蔓延,所以才会不断地为自己找借口,自圆其说。

明知是陷阱,依然泥足深陷,只有继续轮回。虽说目前还是随着已被设计好的圈套所铨住,但所幸的是,今生有缘听闻佛法,只要不断地顺着法缘而去修行,故能慢慢转化业和报。

现在无法跟“情”做个了断,至少训练自己时时保持正确的处境、正确的关系和正确的操作吧~~


翠婷 顶礼


[自己有权利选择,同时也要有承担力面对自己的选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