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27, 2013

祺龙《六祖坛经机缘品-09》心得报告

好一句“诵经三千部,曹溪一句亡”!真是火花四射!诵经三千和曹溪一句平等如是,若无前者,光有后者也徒劳无功!真是又一次的棒喝,学佛要老老实实,别取巧,别一曝十寒。与其光羡慕法达比丘,倒不如好好用功,信解后如实修,知无我而见无我,进而证得法身,也就不枉此行咯!

修行到不到家,用境界来考最实际。所谓行家一出手,便知有没有!我非常赞同和赞叹师父所说,有修行的人不容易被境界转。也让我想起古贤所教导说修行的进度好坏就看看我们的脾气。学佛了许多年,脾气还是一样的坏,那就要好好多加把劲哦!就这一点,我觉得聆听欣赏和接纳尤其重要。能聆听欣赏和接纳,我们才不会被我和我所所牵制,而能顺因缘如实反应,调整自己的步伐,达至利人利己的目的,进而圆满我们行菩萨道的本怀!


祺龙合十

[知道,做到,就不会以老卖老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