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27, 2013

祺龙-六祖坛经151-173-心得报告

诸法缘起无我,这个道理老早就知道了。不过,知道却很少做得到。读了师父的文章,更加深了这一个观点。师父也提醒说光知道用处不大,要在日常生活中的言行举止显现出来,从外到内,看看自己的‘我’在那里?当外境变迁时,尤其是从顺境到逆境,自己的心是否能接受。在这一点上,我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哦!自己总喜欢一切如所愿,求佛菩萨和护法龙天护佑,自己的计划能圆满成就。虽然没错,但细想起来,还是围绕着我和我所转来转去。不过,庆幸自己虽有点失落,但还能接受事情不圆满的结果,不会怨天尤人,也会在失败中吸取经验。


在内我对自己的见解的执着也必须调整。自己喜欢和人讨论(争辩)的恶习也是时候给断了。多聆听和接纳,少回应或反弹,将是我这一期的结界!


[还是应该保持正确的处境、关系和操作,否则又掉落另一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