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27, 2013

薇丽_六祖下pg205-235_心得报告

于是以“可燃性”来比喻众生的佛性。虽“众生皆有佛性,但是还必借助于大善知识的开示、教导,才有办法把本来具足的觉性开发出来。”

最近有一个发生,让我感觉到大善知识在引导众生开悟的重要性。不久前,我与几位新认识的医生出外用午餐。这群医生知道我是素食者与佛教徒后,就开始讨论素食与各宗教。他们举了几个疑问,并尝试用很科学的角度去解释,例如舍利子的形成,他们推理是素食者(普遍上舍利子出现在高僧大德身上)偏爱豆腐的关系。其中一位医生说他与朋友专研宗教所得的结论是全部宗教是源自一个,但有几位聪明的人塑立各派,自称为宗教,以为了有很多追随者而有权力。接下来的谈天揭露了他所听闻关于佛教道场一些不好的言论,以致对所接触的佛教道场不信任,进而认为佛教也不过如此。这样一天的交谈,我心中对三宝感恩更甚。我感恩这一次的因缘,让我能了解社会人的想法,与他们对佛教的看法。心中充满着感恩与感动,我真的很有福报,一进入大学就接触鹤鸣禅寺与马佛青。从开始学佛到现在,我所接触的都是正信的佛教。至今,一直能够在师父的指导下学习正法,也是难能可贵的事。佛法难闻今已闻,自己的福报是何等大才能由此因缘,若不奉行,还有什么事能做?只有尽形寿,献生命,成就佛果,才能报答三宝。

《六祖坛经》最重要的修行观念:乃不要以排除万相,而求心安。铭记奉行3C。GO!


薇丽行者 合十

[继续福慧双修。]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