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27, 2013

棋龙《六祖坛经疑问品/机缘品-08》心得报告

感恩师父在DVD8中的开示。但我个人想以不同的观点契入无相颂的头俩句。我觉得从果看来,心平何劳持戒,行直何用修禅可以说的通。我们的心平了,行直了确实是无需持戒修禅。有病才要用药,无病者何需频吃药?既然不会犯或破戒,讲戒有点锦上添花哦!心直行正了,那3C已经体征,又强调参禅是否契理契机呢?

就法海比丘的公案,如实或后加的我没有意见,因为不懂历史嘛!但我认同经中所说的“前念不生即心,后念不灭即佛”。我认为这和before thinking的concept很接近。没有thinking就没有我执,没有分别,也就不落二元,那不就能够常保正确的关系,正确的处境和正确的操作了吗?

祺龙合十

[行直已是修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