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7, 2014

怀友­_六祖下pg335-379_心得报告

今天就从“我以为”开始。

学了佛以为自己和别人不同,听了佛法觉得别人不懂,别人造业,别人很可怜。

自从饮食健康的同事得了癌症后,我有种体会,不是什么都是能够理所当然,不是什么都能够100八仙完全掌控的。

发愿了,拜忏了就能完全逃离恶报吗?那是我以为罢了。
饮食健康,常常运动就能不生病吗?那也只是我以为罢了。

学佛了生命就能完全快乐吗?那也只是我以为。因为自己没有时时刻刻提醒自己,没有在每个念头上用功。因此离见性也只是似有似无。
说来说去,还是自己的我见在作怪。

父亲手术后复原得很快,医生的建议是之后一定要做化疗。我坚持一定要看了医药报告后才决定。母亲却坚持医生说什么就是什么。
看了很多自然疗法的书籍,因此对化疗有所保留。因此当下和妈妈有了一个小争执。后来看到自己的情绪。也看到自己的“我”在坚持。
放下了,如果父母坚持,相信化疗的效果。那就去吧。我应该要做的就是监督父亲的饮食。这才是我做为儿子应该做的Correct function.

心平一切平,至于心是什么?真如为何遍布一切法界。这是我要去参的。

【心本来是遍布一切法界,只是因妄想执著而蒙蔽了它的妙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