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4, 2014

联俊_六祖下P303-334_心得报告       



我在这么久的深入了解佛法后,惊觉在过去确实造业实在太多了,因而产生太多的疚愧。对于过去的种种罪过,良心上的不安,时间在我的愧悔中缓缓过去,那些罪过都慢慢地散淡远离,我还是那么地悔思省过,疚愧不安。既然我已皈依了,就此是否需要多忏悔吗?忏悔后就这样得到解脱吗?讲到忏悔,才知道我悔悟到对于父亲,我是多么的不孝。有时我在想,人世倘若果真有报应存在,那么,我对父亲的,我应该得到什么报应呢?然而,许多年越过之后,我依旧没有公开自己行者的身份。我发愿要做个有尊严的人,所以不停的努力进修,祈求做到。
老妈跟随舅父出国后,家里留下孤单的我,独自过生活,少了平时的吵吵闹闹,显得幽静些。自己还在,为了自己继续生活!这段时间我反而更加忙碌极了,日子都是照样要熬过去的。日子过得还算自在!少了耶稣老妈的障碍,我能在轻松自在地和心无挂恚地活在当下,专心应对当下的自己,通过独自的生活更加了解自己,对生活有更透彻的领悟。

[ 对生活有什么更透彻的领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