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0, 2014

怀友_六祖下 P257-276_心得报告

看了这一段,突然觉得自己修行一直都不够用心。亲近师父,参与活动,偶尔静坐,自认自己和其他人不一样。这不是典型的不够用心吗?道理看了很多,也很明白,却很少用心,也缺乏纪律滋养自己的内心。

行动力起起落落,用心的百分率也在起起落落。看当时的因缘条件。

听起来好像在随波逐流,事实上就是如此。

我是属于第二种马,一直要不断依靠外缘的敦促才肯去用心。这几年的进步不是没有,而是不够。何以见得?逆境来临的时候情绪还是会有,也影响到了当时后的行动。此段说得好,要把疑情和烦恼当成自己的老师,当成自己的善知识。

我今天才知道原来要求法不一定需要驾车到鹤鸣禅寺。原来自己已经有两个老师在敦促我用功。用功,用功什么呢?

“每个念头,念念生灭,无有差别,无过去,现在,未来,”一切平等。好美丽的境界。

有了这个“好美丽的境界的念头。我发现我的“我”实在是大得不得了。

我会好好努力。以信不退,见不退,行不退和证不退为生命的目标!

Goo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