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3, 2014

柔蓉_六祖下p235-302_心得报告



今天下午,我和男同事了。他请我帮忙打包饭,我就请他准备饭盒给我。这过程,我们起了冲突。先说一下我外出打包的的原则:请我出去打包的人要自备饭盒,因为我要减少用宝丽龙饭盒。
不久,他拿着湿嗒嗒的饭盒跑来我的面前说:哪,这是你要的饭盒,是不是要抹干?
我顿时的想法:嘿!明明是你要我帮你打包饭,怎么会说是我要的饭盒呢?是你要打包饭,所以才需要饭盒,不是我需要!可是你却说是我需要的饭盒!!顿时,我内心火冒三丈,也夹杂了委屈感。
他回应:是你要我准备饭盒,我可以用宝丽龙装饭的呀!
我生气的说:你快点抹干饭盒给我!
他看见我生气了,他就以向来他的惯性来回应,忍气吞声,乖乖照办。顿时,我看见我的,我执著的原则,伤害了他。
后来,他跑来说:你不需要帮我打包了。
我也很有个性的回应:噢!
这个发生,我看见了自己执著的原则,和惯性生起的委屈感。我的原则我的委屈伤人了。顿时,心生惭愧,赶紧向对方道歉。
看见了,才知道的生起,是对立的产生,忘失正念,随着业习反应去了。
以上只是生活中一个发生,让我有机会看见自己,因缘难得,感恩之。我相信,每天那么多发生,并不是每一个发生都有机会看见自己,很多时候都是随业而转,忏悔之。但愿善根能够增长,放下自我,利益众人。

[ 保持清明心,时时都可看见。看见后要有正确的操作,才能超越自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