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7, 2014

怀友­_六祖下pg303-334_心得报告

原来自己对佛法的了解只留在字面的解释。
我记得上两个星期自己得知父亲的病情后整个人都慌了。接下来的拜忏活动我默默告诉菩萨,希望爸爸没事,希望爸爸的病快点好。
原来我对法的了解是那么的表面。带着有所求的心,带着惩罚自己的心态来拜忏。是很表面的。原来自己是那么的肤浅。
因为过去的一些经历,这几年我一直抱着一个想法,年轻人要存钱,因此布施意思意思就好。参与活动也选择和自己相应的。
看来是时候放下这样的想法了,福报不足,智慧也没有。修行修行,这么修?还不是在字眼上打转而已。
心中有了相,就会妄想,就会有执着,就会烦恼。原来一直以为自己在帮助人,自己在度众生。原来我是在制造很多烦恼。我就奇怪,为什么以前办活动了这么多年却越来越烦恼。原来是自己内心还没解脱。
原来一切都是我想出来的。
今天开始,就是全新的一天。

而我生命的目标,就是不断的发愿成佛。

【看到了就是实修的开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