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0, 2014

美芳_六祖下 Pg257-276_心得报告

人身難得今已得,佛法難聞今已聞;此身不向今生度,更向何生度此身?

能得人身,和能够听闻到佛法,是非常非常难得的因缘。 读完这章后,提醒了自己要精进及好好珍惜这福报。

修行,就是修正自己的行为。而修正的过程是逆流而上,所以不会是舒服的。
如果是顺流的话,就犹如在习性(“我,我,我。。”)的舒服圈里。 而在这舒服圈里、我能够绝对的快乐吗?还是这种快乐是相对的,会有悲伤的到来?

如果蝴蝶永远都在茧里, 那蝴蝶也就不知道自己有展翅高飞的能力。

我一向都喜欢快点把事情做好,而有了急性的个性。而这急性,让我在做A事时,就想着要做B事, 而很难100% 地只是去做,安于当下。这急,来自于想要有效率的把事情做好。 为何要快?要有效率呢?都因为是执着了自己在别人眼中有效率的形象。。到头来还是执着了这个我。

从今天起,就调整自己: “吃饭的时候只是吃饭,做工时只是做工。。。”

美芳顶礼


just do it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