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5, 2014

联俊_六祖下P334-379_心得报告  



佛教所说的三毒,即贪、嗔、痴。它流窜于人的心中,能毒害我们的身命和慧命,也是一切烦恼的根本。修学佛法后,才懂得什么是忏悔。当师父讲述因果业报时,让我深有感触,触发我的敏感而忆起关系的往事,忆起自己曾经的经历,难过的情绪就这样激起了。请示师父,总是给我的回答又是要忏悔。皈依加三宝的扶持后而发愿,觉得忏悔是否是发愿的障碍,忏悔后能如愿以偿吗?我坦言师父和同修们的教导与关怀,让我受益良多,陪感温暖,难得有这个因缘,使我在蜕变中成长,对此感受到喜悦感。在这段时间,我发现我应该对自己的未来及早作出规划,期许能在将来的日子里,纠正自己向上向善的,定义在于圆满。
现在在家里只有我一个人住,独处时能安住身心,正好又进入自修的状态,体验无后顾之忧的生活,每天仍然照样暴食暴饮,但我学会了节省能源,减少开支,尽量在金钱那边少量花费,在经济上勉强撑下去。分配时间方面,因时间瞬间变得紧迫,为了继续生活,只注重当下而将不重要的事务弃之一旁,免得把自己弄得心神俱累。情绪一直以来都处于低落的,所以就避免自己搞到操劳过度。然而,在享受这种无忧无虑的感性生活方式时,经历了更多煎熬。不被这些问题难倒,时常提醒自己珍惜生命,活在当下,生命圆满无憾。                                                                     
[ 踏实安住身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