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0, 2014

怀友_六祖下Pg277-302_心得报告

就以八风吹不动当一个开始。

同事发现是第四期肺癌,女友姑姑去世,今天我收到了一个电话,父亲上厕所出血。星期一会去做检查。

上个星期还说八风吹不动结果接到这个消息心就被吹走了。他是我爸爸,他有恩于我。因此发现到自己的分别和我还是很强。

最近读到:每天专心一直用头脑对消化很不好。难怪,自己吃了那么多蔬菜水果消化还是那么的不好。

把集中力放在腹部,这几天心情舒畅了不少。消化也好多了。
心里影响生理,两者息息相关。

另外一个发生就是在某晚接到了菩提工作坊的邀请,请我去分享素食的好处。在当天晚上答应了他。隔天接到了上司的任务。时间也是在同一天的晚上。

对我来说两个活动都很难得,开始左右为难和犹豫。心突然很不安,之后当然很积极的在解决。我把注意力放到了腹部,我问自己,为什么会不安?

上司的回应很有趣,她说如果要做,就潇潇洒洒的做,不要犹豫。内心惭愧,为什么那么小的事情我都会犹豫?

细细的关照,原来是自己的贪在作怪。想要经历在其他团体分享素食的经验。又想体验公司这么有意义的活动。内心矛盾,不安稳顿然而生。

这点通了,还是回到丹田。生命,就像游戏一样。

100%的投入,100%的用心,即使是玩耍,都要很投入的去玩。


【取捨是人生选择之一。不管选那一个都要肯承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