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0, 2014

美芳_六祖下Pg277-302_心得报告

最近,室友买了一张邓丽君的精选集,要送给她的母亲。但是因为她没时间,所以我就在驾驶的时候播放, 帮她检查是否CD有损坏。

只知道邓丽君非常出名的歌,都是情歌。这次在车上聆听的时候,也去听听她所唱的歌词。

发现十张CD里的歌,占大部分的歌里的词都很悲伤(为甚么你要离开我?何日君再来?等等)。听起来,歌者的心非常煎熬。 过后,我就返回去听电台所播放的现代情歌,也是一样的忧伤。。年代不一样,但是大多数的人,都为情所困。

放眼看回身边朋友,在感情世界里浮浮沉沉,很多时候,当事人 都觉得烦恼, 但是还是期望去这里头尝到甜滋味。不说别人,我之前也深陷其中。那时候,觉得痛苦, 但不知道应该要怎样办?

现在,我知道了,唯有见性,才能断除这些烦恼,才能出世间无明,入诸法实相。 诸法实相 都是空性,都是因缘和合的, 都没有一个我可以操控的; 但是无始无明,让大多数人都对“情”,对“我”执着。也把大多数的时间就都在这里头“忙”得焦头烂额。。

这我执及情执,会让我生生世世的轮回。 这也加强了我要见性开悟的决心,从这轮回的模式里解脱。

美芳顶礼


【从情执中能跳脱出来是修戒、定、慧的开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