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7, 2014

佩吟_六祖下Pg277-302_心得报告

有时候带了朋友去听法,可是他们虽听了,也没什么特别的信受,就觉得有点失望,又想他们继续来参,可是有时结果不如人意。如果一直在强调自己的法门多殊胜也是一种自我,唯有自己用心参,用心和他人分享,至于接不接受就是他家的事了,把抉择的权利交给别人,自己也没有负担,毕竟每一个人所相应的法门未必一样。如果在修行的过程中有了一些好的境界,执着于那些境界而不继续上进求觉,这也算是邪宗了。唯有进一步觉悟到,这一切境界都是如梦如幻,唯心所现,以此而见性,就能入无生法忍

今天突然有个小发现,平时某某人对我无缘无故用不爽的语气说话时,我就会心里很不是滋味的想:我又没对你做错什么,干嘛要这样子对我。可是今天又个病人又是这样对我是,突然心里不被她动摇,就好声好气地跟她说话,结果她反而语气变好了。凡是都是有因有缘,了悟因缘,从更宽阔的角度去看待事情,情绪也就不会被影响了。

佩吟合十


心不动摇有这么殊胜,那就多多练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