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0, 2014

旭腾_六祖下Pg277-302_心得报告

其实就把爱传出去这件事,我比较算是比较不积极的一员吧。也不是说我不去把行者营广传,只是不向外出去开拓新市场而已。我都一直致力于召回旧时的伙伴及法侣们来体验。虽然暂时只成功带到一位同事加入,不要紧,欢喜再做下一次。自己会察觉到虽然完完全全把[抉择]这一个权力交付给他们,不过当他们回应[不得空][不想去]的时候,心里难免起了会起了一点波动、不爽,甚至觉得他们不识货的念头。经常给自己这样的一个提醒,本来就不好不坏,哪来一定要他们认同行者培训营必定对他们好?来就对了!故事的最后,必定是一个都不能少。

善根会萎缩,会增长,但它决不会断。自己看见父母慢慢的老了,不过就是还没学佛。自己的心开始急了,好像怕赶不上。这次的清明节后,老妈又开始唸了。她说:你可以不要参加这么多佛教活动吗?不要这么迷可以吗?上次嘉维(侄儿two)三月出生时(就是三月一日),一直打电话给你不通。你可以用拜六礼拜的时间去想办法赚多钱吗?当时,自己的惯性又起了,又再以参与佛教活动好过去喝酒、泡夜点。又是一个[我见]。说到一半,我不说了。老妈不信佛这的确是一个事实,但后面绝对不是因为我学佛这个原因而唸我。她觉得相比之下,我的经济能力是算混得过罢了。因为我比我大哥大为逊色得多。就月薪来说,就将近十倍的差距。我的就叫做不可能活下来,所以她 认为到寺庙去服务是一种浪费。当然,万物膨胀,我不否认目前的薪水是长远的,但賠上时间去拼命赚钱这个概念,我从不觉得安乐。虽然说学佛让自己在心灵成长上得到不少,不过双亲的担忧也是事实。这也是我会辞职的原因之一,生活也要处理的他们放心。外相、内相惟有统一,才能事事圆满。当然,不说顺他们的意,自己也不否认找个合拍的伙伴组织家庭,让他们安心。毕竟养儿二十,忧儿八十,父母亲的小爱是很包容我的任性的。好啦!上次是我不对,不知道几时开始把去行者培训营当成理所当然的一种事,忘了向她汇报,可能有下意识地避开她的唠叨吧!

即将失业,下一份工还没有消息,不小心开始急了。一切但尽无妨,但最后都不希望随便揾马。这样的心态就与我初衷不相符了。暂时的收入是无妨的,就还没到罢了。


【父母的担心和挂碍是正常的。但是你必须要有智慧的清楚学佛的方向是正确的。父母恩重难报,唯有修行是最好的感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