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3, 2013

旭腾_六祖上Pg92-123_心得报告


现存修福的心,再作福德的事业,就是以自我中心才修的布施,持戒,这就是有漏福。
这样的一句话,就回到了今年千拜忏悔的一句话:你说你拜了一千拜,可是你真的有功德吗?没有投入身心的拜忏,就只是自我的表现而已。真正的忏悔有几拜呢?这个修福,应当如修慧一般,做了就不计较,随着当时的因缘,做就对了。

自己不想被度,才成为无缘人
说真的,家里除了我以外,其他成员都还是佛法无缘人。他们有时还是会少许反映希望我退出,然后就如一般大众顺流,追求更多的利、稳定的伴侣和生活。找个伴侣和稳定的生活我是赞同,不过追求利我还是不认同。但是,我还是坦诚向他们表达我的意愿,也慢慢薰导他们一些生活上实际的佛法例子,打破他们[佛法]=[迷信]的观念,希望把他们也接入佛门里,尤其有时看到有些行者带他们的父母来鹤鸣寺参加大大小小活动的时候,心里面都会有些羡慕。
现在看来,其实虽然他们还是没有到过佛门来,不过他们透过我一些日子来的表现,至少知道我虽然不如他们想象般追利,但我在生活上不令他们操心,没有去学习喝酒、赌博等恶习。我好好地去生活,不再去恶言和边境我不喜欢的事项。

其实,他们也还不是无缘人。我妈妈对于素食一事是非常抗拒的,尤其是谈到她妹妹的部分。现在,她虽然说还是不吃素,不过鼓励家人多多吃菜,并且慢慢跟她分享外地蔬果类的特殊料理。家里供养祖先的水果也慢慢也变也美丽,不是以前随随便便那几颗就摆上去的。好美!

有心有愿度化家人学佛,总有一天一定会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