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3, 2013

宝琴_六祖上pg268-316_心得报告


在文中果煜法师提到,从境界而得到的快乐会随着因缘的变化而消失,甚至有时候因缘未消失,你已觉得平淡了。近来在我的事业领域里,终于考核上了更高的位阶。 一般的人所说的,我完成了一个梦想。刚刚完成的一刹那,有一点点的喜悦和成就感,但过后看看也不过如此这般罢了。我又想回过去发生在我生命中的种种,如果是往外追求的,例如事业的成就,物资的收获,哪怕很多人向往的自助或豪华旅行等等。但我达成后,总是觉得不过如此,然后就向往更多,更高,更自由的去,所以不停地追,问自己几时可以停呢?没有答案,结果还在红尘中打滚,心灵深处好像怎么也填不满,日复一日,年复一年都是如此。反之发现到当我放下这一切,去参加一个禅修营,往内去追求(或探索),我们会发觉没有所得,但心里却是越来越踏实,越来越富足。那不就是这样吗??

看透世间法后就超越进入出世间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