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3, 2013

怀友_六祖上P92-123_心得报告


两年前我找到了这份工作,我发愿当个有良知的营养师,我愿将均衡饮食的观念和大家分享。我想告诉大家其实不需要花很多钱去买保健品。只需要稍微调整一下自己的生活习惯就好。当时的我对工作是充满热诚的。

光阴似箭,最近开始对工作累积种种的不满。开始不满意自己的待遇,自己的付出和回报不成对比。内心浮起了种种的矛盾和挣扎。

原来我以为我自己是那么神圣,善良。这都是我以为,这些都是有漏的,没有智慧的。根本就没有从骨子里如法。大不了只是修些人天福报。
境界来了,就什么都没有了,我还在努力当中。

内心是舒服的,没有因为少许的懈怠而起烦恼。感谢海云继梦所说的圆融道。让自己还可以在生命里常随佛学。

没有我的付出是美丽的。而佛法伟大的地方,是它能够用不同的方式帮助着不同的生命。

身是菩提树对,菩提本无树也是对的。
学法,只是单纯的把见解告诉师父,师父在给你些意见和点评。就是如此简单。

有什么压力的呢?

能够接受任何一个发生,压力离你而去。

当没有分别执著时,一切如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