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9, 2013

惜玲_六祖辨正上_Pg185-210_心得报告

这篇文章里果煜法师里对功德与福德做了很详细的解说。发现原来自己在助人时有我执的存在,我也发现自己会对助过的人有所期待。期待他们也会在我有困难时也会帮助我。当有我执的存在时会发现自己在助人的当儿会很累,在期待破灭时会有所失望。原来自己还不了解功德的真义。在修学佛法时最重要是理解、修行、体证。这却是对我当头棒喝的一句话。学佛就不只是文字上的理解,最重要还是要在生活上运用。但是往往自己在遇到境界时就会原形毕露。最重要的还是自己的起心动念,很多时候都是与贪嗔痴相应。淡然接受自己受不住境界的考验,再继续调整自己。。。


【跟人在一起时要学习放下期望,才不会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