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9, 2013

怀友_六祖坛经辩正_185-210_ 心得报告

早期学佛有位学长告诉我自己念佛就能往生极乐。因为人间太苦。我感觉他做佛教事业也做得很苦。加上家庭的经济压力。我能了解他对西方极乐世界的向往。当时心里一阵纳闷,为什么念佛就能往生?这不是和外道的信我得救一样吗?

果煜法师说得很好。往生极乐也必须具备福德因缘。还需要通过信解行证来行持八正道来达到解脱。学佛成佛还是不离因果,不离行动力。这样的说法解决了数年的疑问。

念佛多是不是功德也多。这个问题我也不知道问了几次。也试着去念几个小时的佛,持几个小时的咒。后来因为事业忙碌而停了下来。之后接触了禅法,知道了学佛是可以很活泼的。这种活泼和可伸缩性反而让自己懒惰了。

这些都不对。原来共同修行的力量那么大。人是不能独活的。深深体会到了这点。另外我也发现抓着什么都不对。好似上次我分享的知而不行,行而知,结果我在生活里就像盲牛那样闯着。最后我迷失了方向。

信,解,行,证,行而知,一体两面。两个都对。抓着了,执着了,就不对了。突然发现,我学佛了这么久,原来是一点功德都没有啊!真好笑!

哈哈哈!


【所谓功德,既非功德,是名功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