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3, 2013

惜玲_六祖上pg165-pg183_心得报告

每次,我真的很懊恼要写心得报告,更不喜欢阅读名相。因为我真的没有什么心得,我常因为写不出心得而在痛苦里打钻。但是我不得不认同法师说语言文字是一种工具,对于凡夫来说,而以禅宗指月的比喻来看,没有了语言文字的工具,凡夫不可能看到月亮。这些语言文字,乃是让我们更了解开悟见性的境界。再观照自己却有很多时候会为了在生活上发生的事而起了烦恼,分别计较很多时候都都跟贪嗔痴相应。而且目前的我正处于懈怠的状况。我不知道为什么,也许自己正处于一个安逸的状态。故我这凡夫啊,还是需要靠外在的因素,共修的力量来鞭策自己。修行还是需要脚踏实地,一步一脚印。噢,关了电脑。我要去做功课了。


[认同共修,就不要离开人群。众生是菩萨的道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