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8, 2013

佩吟_六祖上Pg 92-123_心得报告

當我們想著我要做好事時其實已經有一個我在,以個人利益為中心,必定會造業,所以修福的當兒也在損福。如果我想著我要做一位出色的驗眼師,難免會忽略了病人的需求。所以應該是以病人的利益為出發點來做善事,來做我的工作,自然也能提升自己的技巧。修福德能讓我們過好些;修智慧才能了脫,而福德也自然而然地具足。

真正的智慧是刻骨銘心,不用刻意去提。當遇到境界時能很自然的反應,而那反應如果跟智慧相應,就證明得法了。

很多時候我都怕會講錯話,不敢講。可是在高人面前發言,師父才能知道我的程度,才能給我指導,才能改正。所以我要敢敢把我的見解講出來。

一個凡夫是連自己在造業也不知道的,所以我們要提高覺察力,時時觀造,時時迴向,就像見性的人能很快察覺塵埃,然後清靜自性。見性後還要繼續修,從相上去修,消融自我業障,才能大徹大悟。

熱心、積極是偏一邊;冷漠、消極也是偏一邊,所以佛法是中道不二法門,是讓自己甘願去信任,而不會強迫。只要有心,精進學佛,就是與法有緣,並不是說一定要有什麼大成就才算有緣。只有自己不想被度,才是與法無緣。所以單純去修,用心去學,時機成熟自然會有所領悟。


踏出第一步之后,有了体验,信心会增长,继续努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