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3, 2014

丽燕《六祖坛经疑问品-07》心得报告

这一集的DVD法师提及化缘,是经常在不同的缘里去观照动心起念,调整到能和正知见、佛法相应。随缘,在于随着看到的缘去转化缘,重点不在转化外面,而在于转化动心起念
而功德,跟智慧、见性相应。布施、供斋有没功德?主要不在行为本身,而是用怎样的心态布施或做事。
依据法师的看法,西方极乐世界阿弥陀佛,既是从发菩提心,行菩萨道,直至完成佛果之意;阿弥陀佛,是通称而非别号。

何其有幸,能听闻如斯法义,感恩于果毅法师的开示!在信、解、行、证的过程中,感恩一路上有善知识的指引,一个又一个善知识们的导航,一层又一层的、一次又一次的、这一切的一切,心中满是感恩!
从发菩提心,行菩萨道,趋向解脱、成佛!当然要具备资粮,所以布施、持戒、念佛、诵经要继续不断,关键在于摄心过程中的心态,才是修行的地方。如何拿捏?这就好比【精进做功课】的心态如何拿捏?过于精进,容易变成惯性;过于放松又会懈怠,其中如何拿捏使自己不落两边,其中的体验与感受,也是用心、修行的地方。
愿一切众生皆发菩提心;未发者令发,已发者令增长,已增长者令成熟!


[精进的功课成为一个好习惯,那有何不对?重点是不要执着于精进做功课。]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