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1, 2014

美芳_六祖下 Pg205-235_心得报告

学佛这么久, 本身的烦恼有减少吗?
坦白的说, 有些烦恼来自于知道的佛法和本身的 欲望所带来的矛盾。。

在那个 moment,知道自己只是用大脑知道 佛法而已。。
我的矛盾来自于哪里呢?

我 知道贪念会是带来痛苦的 ,但有很好的东西摆在眼前时, 欲望 还是 会升起, 驱使自己 去贪着。。

在那境界来临时,会 提醒自己,要回向观照: 有时候, 我回到了 佛法这边 ; 有些时候,却 全军覆没。。

很惭愧,我还处在佛法和 欲望的矛盾中,但也很庆幸, 这些 痛苦的矛盾让我在每次面临境界的时候,学习去 舍, 去回向。

美芳顶礼


发愿直进正确的方向和目标才有力量回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