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6, 2014

慧慧_六祖上_pg123-165_心得报告

见性的菩萨是浑浑噩噩、跌跌撞撞,只要与法有缘,而且下定决心,必定可以清清楚楚且平稳下来。这令我想起最近看一部连续剧,里头一直提到“改变是痛苦的,也需要时间”。我需要改变自己的坏习惯,我时常可以颓废到什么都不去做,就一直做一些毫不相干的事,到最后一分钟才赶出来,结果当然是差强人意、做不好!所以,最近我开始慢慢地做出改变,慢慢学习如何去善用我所拥有的资源,务必要在最短的时间把东西做到最好。我体会到只有用心去做,不要给自己借口,我就一定可以做到。任何东西都敌不过“心”,只要心在,就没有办不成的事。只有不断地修,才能圆融,因为历事练心!只有不停地碰才能成长。
          至于给人信心这一块,我也还在学习中。尤其是在给与新人,我实在不懂现在的年轻人到底要的是什么样信心才能去行动。或许是时间上的问题,我无法与他沟通。所以,我会多点去了解一下他们。
慧慧合十_/\_

见性的菩萨浑浑噩噩、跌跌撞撞!浑浑噩噩、跌跌撞撞是形容初发心求觉悟的众生pg 124

先把自己做好,你的言行举止自然就会给人家信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