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6, 2014

慧慧_六祖上_pg165-183_心得报告

看回之前的心得报告,师父给的评语是:“你怎么参?”老实说,参这字我时常看到行者写,不过,我自己倒没去了解过这个字的意思。靠着自己猜的意思去摸索,但,又好像不是这个意思。所以,我在写这篇心得时,就问了行者,等着答复。
          看着这十几页,我在想,怎么人都喜欢加盐加醋,怪不得之前有朋友告诉我,如果希望自己的意思可以好好的传达,千万别通过第三者,自己能传达的话,就靠自己!最近老是觉得很烦、很累,多了这位室友,她的生活作息完全与我相反啊!时常不懂该如何告诉她自己的看法,深怕道出自己的想法后会影响关系,结果我还是站在原地不动。有太多太多的想法,就会令自己想更多,浪费时间。有时,我就干脆不理会,但是,问题终究存在。
      时常告诉自己,今年是马年嘛~要马上行动!当然,一些事情上,有确实是马上来了,可是,这件事情却还没行动。我知道我还没到,只好继续加油!行动吧!慧慧祝福你!合十_/\_
提疑情就是参。

如果是为对方好,真诚劝告是帮助对方。知道自己想法太多时就要马上停止。回到当下去做该做的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