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19, 2014

联俊_我为什么要学佛?_心得报告


缘起1994年911,从这里程碑催促我走入青年及体育界,开始的迷途羔羊到之后的佛法明灯引路,间中经历波折重重。佛教需要青年去发扬光大、青年也需要佛法的灌输,都是互相牵连的。适逢刚巧那时正处在青年时期,就选择一些感兴趣的事来做,内心的推动力致使我变得踊跃参与青年活动。参与青年活动,是我展现身为青年责任的一种方式。那时就索性一不做、二不休,持续性地参与这些活动,得到很大的启示,丰富了我的人生经验与知识,为自己增值。既然遇到这个因缘,那当然要把握机会去珍惜。学如逆水行舟,不前进就势必后退,虽然经历了很多波折,像是要阻止我继续,但我还是坚持到底。
曾经在青年活动进入萧条期时,当时的我很彷徨、无助。就在那时由青年及体育部属下青年团转投入佛光青和马佛青,身在佛教青年教育的立场,只是好奇心的推动,得到佛法的扶持,这个转折点让青年活动添加法喜,更显得锦上添花。也许是因为那份发自内心的纯粹喜欢这些吧!而选择在这领域继续奋斗。学佛的确给我带来一股清流,佛法的博大精深,致使我费尽心思钻研。以文字、语言作为桥梁,带动我学佛。通过文字与语言,学术性的解说佛经里的大道理,接引我走进佛法的世界,把我从迷达到觉悟,意识也相对地比起过去有更高的自觉。佛法就如一面镜子,看到自己的内心。从佛法那边获得了许多启发、心灵的安慰、生命的体会。学佛后,时常到道场参加活动,觉得在跟同修们接触和对话的过程中,是处在愉快的心情。
进入21世纪,随着互联网的普遍化,以及交通的发达的阶段,使我能够更好地掌握佛法。佛教一向予人慈悲的印象,我就是喜欢这些,它有很强烈的动机。因为对佛教的兴趣,我才慢慢地朝往摸索的方向前进,深入经藏、智慧如海,体会佛法的真善美。可能我想在这边画上完美的句号,为自己的人生写下美好的记忆是我最终的目标。       

请问:
1)佛法令你觉悟到什么?
2)看到自己内心的什么问题?
3)佛法给你什么启发?
4) 你喜欢佛教给你慈悲的印象,那么你是否会对他人慈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