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9, 2013

宝宝_六祖辩证下 Pg205-235心得报告


每天都有事。每件事要我看见,学习什么? 近来,我看见自己的心很烦躁。为什么?这一切都因为被相牵动。虽然义理上我知道一切皆无常,好事坏事都会过去。知道与明白也只是知识上的了解而已。当遇上事情时,才发现心是如此的脆弱与散乱。事与愿违,那滋味可不好受。是什么让我如此的痛?一层层的揭开,追根究底到最后发现一切的起因都是自己的自我在作祟。如果没有“我”的想法,“我”的感受,“我” 会痛吗?

有人就有事,有事就有非。这是不争的事实。在事情的处理上,往往不同的人在不同的岗位上有不同的意见。我们夹在中间的要如何能理事圆融无碍?对上对下的招架有时真的很累人。想想,我能做什么改变去改善这样的关系与环境?“我”又在内心作祟。为什么我就不能坦然接受这个关系与环境呢?原来,我急着要改变是因为我不能安于当下。心觉得不安全的时候就会像野马般乱撞而急着去找个安全的地方。

【智慧无烦恼】。云何才能从智慧中消除烦恼呢?重点是要见性。见性是目标。一定要见性,不然只会不断的轮回。我不可以再随波逐流,一定要逆流增上。

[世间法一定有相对相。离是非相,就是见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