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8, 2013

宝宝《六祖坛经疑问品-07》心得报告


我学习佛法多数都照单全收。 何为功德?我从来没有真正的思考此意。对我来说功德就是做好事之后 所得到的“好东西”。得到的是什么“好东西”? 具体却说不出来。 觉得这“好东西” 冥冥中会帮助我们遇到好事,遇到贵人等等。佛法有时对我来说是很现实,很实用的但有时我又觉得它很玄。关于回向功德, 我之前也有想过到底回向所做的功德给我们的朋友,亲人,一切众生,他/它们是否会接受到?接受到的 到底是什么?这些疑问只是短暂的在我脑海里出现过 。 后来,我觉得佛法很管用,就取它可用之处就好。那些想破头皮的就随它去吧。 反正, 任何的宗教,学会都会有仪式。 关于念回向文也许是佛教的一种仪式吧。听了师父的开示,他把功德详细的解释真的令我很佩服。 反观自己每天所做的事有没有功德?有没有与解脱有几分相应? 非常惭愧,每天都没有二十四分之一的时间来做与解脱相应的事。每天,花最多的时间就是在上班上。 上班时,往往有很多我看不过眼的事。觉得来找我做事的人都是找砸的。 记得有个另外部门的同事,每每来找我做事都说必不得已,有情急之下一天要打很多通电话来,她说她也不想,可是顾客要求又能怎样。。。。。一堆堆的,让我觉得很反感。后来知道 原来别的部门也有同样的遭遇。大家都很不怨其烦的受不了她。 后来,我反省一下,其实也不能全怪她。在工作的压力底下,每个人都想把工作做好。 越快能完成的工作,越能有表现,越能让上师赏识的都会想尽办法去取得。我对她起嗔心,那我跟他也没有分别。 我还不是一样要保护自己,觉得她的欺压让我很没办法表现。回到最后还是“我” 在作怪。 我该如何转化自己的工作缘呢?该如何化工作与解脱相应?


[当你看到自己的嗔心及保护自己时,回到3C就开始与解脱相应了。每天工作时最好的修行机会,遇缘则是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