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9, 2013

宝宝《六祖坛经机缘品-09》心得报告


我家相信一般的民间信仰。从小,我就看着父亲拜很多不同的神灵,当中包括佛教,道教 ,印度教等等。有事就问神。对于宗教,我没有太大的热忱。觉得都是搞不懂的东西。后来长大之后,我觉得没有必要有宗教信仰,一切的宗教都是劝人行善所以只要不做坏事就够了不需要去信任何的宗教。有时倒觉得相信宗教反而让自己被约束,不能去了解其他的宗教。除此还需要依据教规来行种种的功课。大学时期,也许是第一次自己一个人在外生活而觉得生命确了什么。后来在佛学会上找到了慰籍所以觉得宗教信仰是需要的。那时,我想所有的宗教是劝人行善的,只要不是邪教都可以相信。也许是家庭的关系,我比较容易融入佛教的文化。我开始看佛教学书籍,才发现,佛陀的法是可以用来对治我们的问题。佛陀老早已说了,世间本来就是苦的。我们因为不能接受苦所以觉得很苦。现在,我更加确定选择佛教是对的。佛教的特色在于解脱而非只是行善。

[解脱后必得自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