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9, 2013

宝宝_六祖下pg01-35-心得报告


无明,邪见让我们看不清事情的实相。因为无明所以我们执着攀缘种种东西。这一切滋长贪、嗔、痴而造下种种的业。妄想执著扰乱我们的生活而使我们得 不到安宁。心像脱了线的野马到处乱撞,遍体鳞伤而找不到回家的路。自己犹如站在吊桥上,烟雾弥漫而看不见前后方,要前进还是后退,思前顾后,结果原地踏步而就如此迷茫而虚度光阴。我要过这样的人生吗?当然不要, 那我的人生又该是怎样的呢?啊,我又掉入虚妄里了。
想多多,想有的没的一大堆,这一切没有结果的东西都是属于虚妄。 我就这样跟着妄想执著跑了一大圈。 师父说,开悟容易,做人难。 开悟容易因为开悟是一条单纯的路,没有开悟就继续参。做人难,是因为我们要踏多多船,又要面面俱顾,个个讨好,结果自己忙得团团转。这么忙为了什么?这一问又模糊了。 目标没有确立,不管做什么还是在生死流转里绕来绕去不得解脱呀!
如果一直配合与附和, 而没有表达出自己内心想法,这也就失去的一个成长的机会。我发现不管怎样配合,附和结果还是没法解决所有人的问题与要求。最后,自己也偏离了本来该走的路。把自己给找回来。要向何处去,自归去吧!
[做人不难。目标清楚懂得跟人在一起,是互相增上。众生是菩萨道场时,只有感恩每一个众生的成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