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9, 2013

宝宝_力挽狂澜 问世间情是何物之二-心得报告


中学时期,因为被灌输考好成绩很重要。不然以后的日子会很难过。为了不要过苦日子所以努力读书目的就是要考好成绩。在中六时,我发现不是你努力读书就一定会考好成绩。那时,我曾想过人生的意义是什么?就是读好书,有好工作,好的生活而已吗?那我书读不好,我的人生就没有意义吗?对于未来都是未知数,人生的意义不是凭想就有个所以然的答案。那时对自己的成绩没有多大的把握,对于未来更是茫然。一切只能尽人事顺天意了。


后来,我上了大学。原以为一切努力读书的日子可以结束。未来也可以顺理成章的过好日子。但这一切只是痴人说梦话而已。上了大学才只是开始。在外,没有家人的呵护才知道自己是朵温室的小花。


我总觉得我来到这世间一定有些事情要我去完成。毕业之后,我进入工作,我又开始看看我的人生意义是什么?我把希望放在工作上,总要在那里找个意义的立足点。在工作里, 我并没有找到人生的意义。


或许是生活上的麻木,我后来没有把这人生意义的问题放在心头上了。因为我认为不管人生有没有意义,既然我都来了,有没有意义还能怎样?难不成没有意义就得去死吗?话虽如此,但总得有个理由让自己的精神寄托。我渐渐的发现我把意义建立在我的欲望上。因为有欲望所以才有活着的动力。这欲望推动着我去实现我想要达成的目标。


我想我学佛也只因我有欲望要离苦得乐而已。现在,学佛成了我的生命的一部分。我开始重视它甚至对于工作的选择也会有所考量是不是正业的工作。我不知道自己有多少业和还要轮回多久才得以解脱但至少现在有个皈依处。我肯定自己要生生世世学佛。愿我证得无上正等正觉菩提。


[一定要解脱。所以从做定课开始。培养资粮。]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