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9, 2013

宝宝_力挽狂澜 问世间情是何物之三-心得报告


对我的执迷

每分每秒我们所做所想都是与我们最有关系的东西。在处理每件事的过程中,对“我”的意识是多么的强烈。在这样的情况下,对于这个名下的我,肉体的我以及精神的我怎能不迷恋呢?从睁开眼睛到闭上眼睛都是我要这个,我要那个,现在要做这个,要做那个。。。。我个不停。

到底我是什么?。


“我”有时很有能力但有时又一点办法都没有。有能力是指能打理自己的生活如走入,吃饭,睡觉。我想怎样,身体就会跟着思维去操作。没办法是指没有能力完全主宰这个身体。如身体生病了,虽然我想要好起来但身体就无法听从大脑的使唤。最后还可能病魔缠身至到死去。对于老,病,死,这个“我”根本无法主宰这一切的发生。


当提到【觉知与作意,终是从业受报的过程中,所应产生出来的幻觉。】 这样的幻觉不断的发生在我们的生活上。我们攀缘好的,想尽办法避开不如意的。在生活上的一切事物都是设计好的。比如说,我现在所面对的不如意情况,我想尽办法离开。而这时就有个机会可以离开。这个机会看起来的确是不错的。就这样比较之下,选择了它。选择之后才知道原来这机会并不是之前以为的那样好,它只是个幻相。但在选择之前,这幻相就如已经设计好了,让我跳进去而已。所遇到的一切人,事,物都是业力的牵引。


看到最后,最大的问题来自于自己。如果可以放下自己,一切就无碍了。修行,修心吧!


[只好如此]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