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9, 2013

宝宝_六祖辩证下 _Pg 126-150-心得报告


原以为对相的执着渐渐减少但却发现我的以为是错的。我的心还是一样受境牵动。这因为我乃掉入着相中。人的一句话,一个动作都会让自己的心起烦恼。这都因为自己不愿意接受一切的发生。想要事情完美但事情就是不完美。没有如实的接受不完美,那就注定起烦恼。有时虽然看见但依然故我,不肯作出改变而把自己框住於烦恼中。其实都知道只要改变观念就好了但就是让习性牵住了自己。总要到 最后觉得累了,没办法了才肯接受事实是如此。多愚昧啊!
学佛,因为我相信佛法可以消融烦恼。要消除烦恼必须要见性开悟。见性开悟就是我这期生命的学习目标。
后记,感恩师父的提醒。如果他是烂的你就确确实实接受那是烂的。如实反照就好了。
[终于承认了见性开悟是这期生命的目标。有了目标就容易接受一切相的变化而放下自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