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9, 2013

宝宝_六祖下p55-75-心得报告


佛法浩瀚,博大和精深。我慧根尚浅所以都是取易懂而舍难解的佛学教理。总觉得没关系啦,听不懂就不懂,重要在于行。行,行什么?这一问,我又模糊了。如果不知道自己的方向而盲目的觉得自己在修行,这已是偏离佛法的本意。所以明白教理还是需要的。明白教理和付出行动是相辅相成的。
对于中道,我很模糊。以往的理解是不离二遍但又不是中间,那我们要在哪里?没有答案,自己参吧。在书里,师父提出什么是中道法门?中道法门既是虽不即二边,也不离两边。其实中道法就是透过因缘观,而能化除,统合世间人所认为的矛盾冲突。现在我明白了,其实中道没有在哪里。没有所谓的一个地方。一切回归因缘法。那怎样才知道自己是在中道里呢?问到这里,已是脱离了中道。我想这个部分,是需要自己修行体会自己是否在中道里。语言文字在这里没办法表达了。这样的问题一直追问下去是没有结果的而且还会有越来越多的问题产生。指虽非月但还没看见月时还得靠指的指引。看见月了就不要对指与月执著。
[3C=中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