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9, 2013

燕如_六祖上pg93-123_心得报告

学了三天半的禅修 ~ “不知的心,回到当下”。
在这学习期间,看到,听到,尝到,触到,种种的相随着境界来与我对碰,不晓的为什么那段时刻,心特别敏感?感受到就是自已不断在做反应。杂念一再的升起,明明知道要回去“不知的心,回到当下”,但是,发觉心就爱与杂念交流(心呀,心,你呀就是爱自找麻烦)。。。

然,每每回到当下,都像是重新开始的我?再由不知的心开始,回到当下。。。我是谁?不知。他就是如此吗?

从禅修回来的第二天早上,驾车上班的路途中,突然,一辆摩托车靠近我的车旁,那是一位印度同胞,向着我说话一边指着我的车,这突来的情况,让我意识到他要打开我的车门然后打枪,心里害怕的不理会他,只想着把车开快,而他重复的指着我的车不一会儿也就离开了。当时候,就一直在想,好彩!没被打枪,没打枪,心吓着了!在继续驾驶中,不久遇到了红灯,把车停下来的时候,停在我车旁的一位马来同胞,向着我说话,然后指了指我的车,我把车镜按了下来,问他什么事?原来是我的车门没关紧!!连忙的向他道谢后,随即把车门关紧。之后内心好愧疚对刚才那位印度同胞的偏见。

在现今动荡不安的生活;人人自我保护的警觉性是如此的强烈,无法避免的心态,造就五蕴著相一一都被扭曲了。这事件发生,如实反照,我当下就是染着了相。但,无可否认的是,现今的社会是如此的不安,许多人都怀着疑问要如何随遇而安呢?

若著相而心随境转,既是尘埃!云何拂拭?迴著相而见性爾
如常的日常生活,如常的大自然显现,时时观照,念念廻向,处处充满着修行境界,种种相,兼埃并相应着佛性,相应着菩提心,如实的修行,真让我体验不少!

【自我保护的警觉性是需要的。为了安全问题,先把车子停在安全的地方再做检查是否有问题。】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