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3, 2013

晓文_六祖下pg77-101_心得报告


从一开始的部分,法师一直强调性不离相,相不离性,如果我们要见性开悟的话,就要从差别相中见性。

一切相都是假的,我们常常被“相”所骗,也被自己骗了而不知道,我们一直执着最美最大最好的,其实那都是着相,因为相都是无常的,都是成住坏空的。但是,也没有一个“真”的东西让我们去执着,因为不执着故真,我们要放下对相的执着。

“情的不动”-心不被外境所影响,而是随顺因缘。现阶段的我还在学习,尤其在服务业,常常遇到一些蛮不讲理或要求多多的顾客,譬如炒饭不要油,汤不要盐,不要调味等等,以前一看到他们来,就会想要他们赶快离开,或者给另外的人去服务他们;现在,我都尽量满足他们的要求,抱着一份同理心,他们这么做一定有他们的理由,我要学会的是如何保持正确的处境,正确的操作和正确的关系。

晓文 合十

这就是不著相而回到平等性的服务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