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30, 2013

苏倩妮_六祖上p 92-123_心得报告


 福报 ~很感恩生命当中遇到的善缘,也是自己的福报。学佛后了解到这福报事业的显现,它会过去的(无常)。所以自己的人生向往善方面发展,生活当中会累积福报,盼生命发展是明天会更好。但确立自己的人生观要向善发展,生活当中会遇上很多挑战(境),还是无法面对。检讨这个过程,所发生的因~为什么发现自己是没有智慧去面对每个发生,虽然依善为主,但过程还是会苦。
智慧~ 了解到自己是缺乏智慧,所以会找些善知识和参与活动学习。这段日子体会到,真正能体会智慧是从实践中增长,不停留在知识层面。现在不断提醒自己历事练心,要从经历事成长。日子一天一天地过,吃喝玩乐也是一样地过,忙碌生活也是一样过,最主要还是能体会当下的觉知。
感恩生命的喜悦!


说到就要做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