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3, 2013

惜玲_六祖下pg56-pg77_心得报告


这篇文章里印象较为深刻的是自利利他的部分。以前总会觉得要去帮助别人需要做出‘牺牲’,而并不是那么法喜去做。但是,最近生活上的发生让我看见以为自己在帮人的当儿,其实是自己是获得最大的收获的一方。故我的个性而言是属于独来独往型,是不喜欢跟人在一起的。跟人在一起所产生的磨擦,真的让我很不舒服。很多时候,更是会选择以逃避、压抑的方式。发生的事故让我看见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是环环相扣的。人,是无法独自存在的个体。独来独往虽然很自在,但是却滋养了‘我慢心’。想在这一期生命提升自己生命的品质,还是需要跟人在一起。就发愿永远跟人在一起吧!
惜玲 合十
终于甘愿了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